【商会活动】走进洋口港 共谋合作与发展——全联石油业商会2023年度第三次会长会议暨调研考察活动圆满完成

2023-09-22
新闻来源: 全联石油业商会
查看次数:1509


2023年9月8日-10日,商会2023年度第二次常务会长会议、第三次会长会议在江苏洋口港能源中心酒店召开,商会会长、常务会长、副会长、监事会与秘书处等60余人参加会议。在常务会长会议和会长工作会议之外,还安排了行业发展专题讲座和研讨会、会员企业走访考察、党建参观学习等一系列活动。


常务会长会议

9月8日晚,曾国勇会长主持召开商会2023年度第二次常务会长会议。在听取秘书处对本次会长会议准备情况和安排、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后,与会常务会长对会议主要议题和商会人事、组织建设、外事工作、参政议政等重大事项进行了初步酝酿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长会议

9月9日上午,曾国勇会长主持召开商会2023年度第三次会长会议,中共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南通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南通及洋口港的区位优势和大好发展前景,表示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石油行业的转型升级,为行业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全联石油业商会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石油行业的发展路径,为行业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企业家们持续关注石油行业的创新发展,多为推介南通、投资南通牵线搭桥,积极探究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方式,推动石油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民政部《关于开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等重要文件和通知精神,与会人员听取了秘书处工作汇报并就商会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研究讨论。

秘书处汇报了商会组织建设、秘书处建设、对外交流、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从合规建设、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行业展会、品牌宣传、企业党建宣传、对外交流等几个方面向会长们介绍了商会正在开展的一系列品牌建设工作,并现场开展会员企业标准化工作情况问卷调研,向会员企业征集团体标准项目和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商会监事、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谢叶律师就行业合规作了讲座辅导。

会后,常务会长、江苏洋口港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春雷亲自导游,带领大家参观洋口港阳光岛LNG接收站。一路上,周会长从建设洋口港的最初构想讲起,谈到目前已完成和在建的项目,以及未来愿景,使大家对洋口港沧海桑田的巨大变化和发展前景印象深刻,对同行企业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和推动下艰苦创业,不断开拓创新进取所取得的成绩由衷地赞叹和钦佩。


行业发展专题讲座

9月9日下午,周春雷常务会长主持召开行业发展专题讲座,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油气专委会副秘书长张映红教授和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智库专家工作委员会高级顾问张毅博士分别以《世界油气行业形式及趋势展望》和《人民币国际化与跨境人民币实践路径》为题做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充实,直击行业前沿,观点鲜明新颖,高瞻远瞩,高度契合行业关切的现实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晚餐后,大家意犹未尽,围座在专家身边,继续就企业关切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行业发展研讨会

9月10日上午,陈作涛常务会长主持召开行业发展研讨会,与会企业家围绕商会参政议政、合规经营、诚信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等踊跃发言,对商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企业家们围绕各自企业紧抓行业发展脉搏,找准战略定位,专注核心技术研发,坚持技术创新,严把产品质量关等分享交流经营理念、发展经验和心得。与会人员表示,此次研讨会也是一场头脑风暴,感受到了激烈的思想碰撞,深受启发和鼓舞,也引发对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


9月10日下午,会议承办单位江苏洋口港天然气有限公司特意安排会议代表赴南通市参观中华慈善博物馆和南通博物苑——中国近代实业家、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金融家、慈善家张謇的故居,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慈善文化和张謇精神教育。晚上夜游濠河,让大家又一次感受到了一个人对一座城的影响和意义,对张謇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会员企业走访调研与参观学习

9月11日-14日,为增进会员企业间的交流互鉴,促进企业间的业务联通与合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商会组织参会代表走访周边会员企业,并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参观学习。

 第一站:浙江嘉兴

9月11日,考察团一行在曾国勇会长带领下,抵达嘉兴乍浦港区,参观了副会长单位泰地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麦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美福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任品嘉、魏能、沈秋云副会长分别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各车间、部门,并进行座谈交流。


9月12日,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红船精神。


第二站:江苏南京

9月13日,周春雷常务会长带领考察团一行来到副会长单位江苏龙蟠科技股份公司的溧水工厂,在商会副会长、公司常务副总裁秦建带领下,参观了工厂荣誉展厅、质量中心、生产车间等,听取公司各业务板块的介绍,并与各板块负责人进行业务座谈交流。


第三站:江苏扬州宝应

9月1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扬州宝应县,参观副会长单位扬州管件厂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周家峰副会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生产车间,并与考察团企业家进行业务合作座谈交流。宝应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建参加座谈。


 第四站 上海

9月14日,马莉秘书长带领秘书处一行来到上海市浦东新区商会注册住所,与邵淳璞常务会长和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协会工作人员交流工作。秘书处一行还参观考察新任常务理事单位上海华仨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曹爱华及公司人员座谈交流。

晚上,邵会长带着大家,在浦东石协会党员志愿者指引下从“红色启航”之地——蔡和森、向警予、周恩来、邓小平等留法勤工俭学学生的出发地南码头出发,游览黄埔码头,接受革命教育,感受上海的今夕变化。


本次会议由商会常务会长单位江苏洋口港天然气有限公司承办,副会长单位泰地石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麦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美福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扬州管件厂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上海市浦东新区石油制品协会的大力支持。特此鸣谢!

更多照片及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