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石油业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3-06-29
新闻来源: 全联石油业商会
查看次数:2065


6月26日,全联石油业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杨佑兴,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一级巡视员刘建,经济服务部综合处处长孙昱、组织建设部商会处副处长程小东出席会议。



杨佑兴副主席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全联石油业商会和各会员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民营石油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光彩事业、万企兴万村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建部长宣读了全国工商联关于同意召开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的批复。



程小东副处长宣读了民政部关于准予全联石油业商会成立登记的行政许可决定书。



曾国勇会长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商会过去五年在政治思想引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强化自身组织建设、搭建服务平台促进行业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提出未来商会将在加强商会党建工作、强化商会统战性、增强商会经济服务功能、完善商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以建设“四好商会”为目标,踔厉奋发、创新服务,为民营石油行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全联石油业商会章程》《全联石油业商会会费收取与使用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全联石油业商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任会长、常务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监事长,任命了五届理事会秘书长。

 

曾国勇同志当选第五届第一任会长


张卫东同志当选第五届监事长


曲颂、杨汉立、陈作涛、邵淳璞、尚吉永、周春雷、莫维立、栾波、黄福臣、詹国海当选第五届常务会长

 

马莉同志担任第五届秘书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丁剑扬、王国选、王宝立、王政权、王继堂、王  猛、王  焱、车红力、只海涛、任文达、任品嘉、刘全利、刘张中杰、刘杰宏、刘智泉、李章华、何明清、邹  政、况  军、沈秋云、张辛聿、张贵林、张美莲、陈  懂、林  冬、周志强、周春风、周家峰、郑明铃、赵  忠、秦  建、贾春发、高  峰、康望标、商  强、董华友、韩广顺、蔡燕美、魏云章、魏  能当选第五届副会长。


会议决定授予商会第二届副会长、第三届执行会长、第四届常务会长 、厦门海澳集团创始人郑金泉同志“荣誉会长”荣誉称号



新任会长曾国勇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此次会议,商会队伍更加壮大,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今后商会领导班子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推进商会建设的工作:一是坚持政治建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持商会经济性、统战性和民间性的有机统一,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爱国、敬业、创新、诚信、守法、贡献,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坚持民主办会,遵守中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和全联石油业商会章程,切实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提升商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是坚持服务兴会,强化商会职能作用发挥,努力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争创中国特色一流商会。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踔厉同心、勇毅前进,为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同期举行了行业商协会能力建设研讨会,全联石油业商会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分会换届选举会议暨项目对接研讨会。



27日上午召开行业商协会能力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全国知名大学和机构公共管理、智慧应急等方面学者和专家,商协会负责人等就商协会运营,社团标准化建设,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数智化赋能商协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危化品行业安全生产等主题开展研讨。在圆桌对话环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侯志伟,全联石油业商会常务会长、北京南平商会会长陈作涛,全联冶金商会秘书长白莲湘,大连创发会会长周爱忠,北京沧州企业商会秘书长霍吉合等结合案例,分享交流了商会运营的成功经验。会议收到全联石材商会、鄂尔多斯市国际商会等兄弟商会和团体会员的贺信与贺电。








27日下午商会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分会圆满完成换届。



新疆广汇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况军当选分会新一任主任委员,习名龙、李广峰、李建新、姜笑夫、秦崧、黄国涛等当选分会副主任委员。赵进锡担任分会秘书长。



况军主任委员和商会监事长、澳卡孚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东分别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斋桑油田勘探开发项目和印尼国家石油公司钻井工程设备采购项目情况。


商会副会长、装备新材料分会会长邹政列席会议。邹政会长对勘探开发分会顺利换届和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装备新材料分会和勘探开发分会在业务上有密切关联,希望两个分会间加强互动交流和业务沟通合作,推动更多、更好的中国民营勘探开发企业和中国制造的装备新材料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会议期间召开的五届二次会长会议,通过授予上海石协石化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39家企业“荣誉在会十年”会员单位、四川民营石油业商会等10家地方商协会“优秀团体会员”、林凌等3位同志“荣誉员工”的决定。在天壕庆贺晚宴上,为他们颁发了荣誉奖杯。


会长会议

授牌仪式









全联石油业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得到了承办方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倾力支持。


天壕环境简介

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及产业服务为主体、以技术为核心提供全球化膜产品及综合服务、余热余压利用综合节能服务为一体的新兴产业集团。

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地为北京市,注册资本9亿元,资产总额近百亿元,2012年6月2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332。

公司成立之初专注于工业节能余热余压利用领域,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现了规模化快速扩张,被誉为“中国合同能源管理第一股”,成为国内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从事余热发电节能服务的领先企业。

公司上市之后,借助资本市场的优势,围绕节能、环保、清洁能源领域,先后并购北京华盛、华盛燃气、赛诺水务等清洁能源项目公司,形成了余热余压发电、燃气、水处理业务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实现了主营业务的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能源环境综合投资服务运营商。

2018年,天壕环境转型为以燃气业务为主的战略发展格局。公司与中海油合作,参与国家“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神安管道的建设。目前,神安管道山西—河北段已投产运行,陕西—山西段已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实现全线贯通。

在国家环保政策的推动下,天壕环境将依托神安线的资源优势、跨省输气管道优势和终端市场开发优势,实现在陕西、山西、河北、山东、福建、广东、等多个省区的战略布局,力争打造一个覆盖京津冀、中原和沿海城市的上中下游一体化的燃气综合利用产业集群。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甲6号万通中心B座22A

电话:62215518-5156

网址:www.trce.com.cn


更多会议精彩图片请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