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建设】关于开展2023年度商会诚信和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

2023-04-14
新闻来源: 全联石油业商会
查看次数:167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中办发〔2022〕25号)、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民发〔2014〕225号)等政策精神,根据《全国工商联关于加强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行业商协会在推动会员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行业自律方面的作用,加强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增强企业诚信意识,为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信用支持,经商会会长会议审议通过,我会将继续开展2023年度会员企业诚信评价工作,并将联合第三方专业信用服务机构,结合行业实际情况,开展2023年度民营石油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企业诚信示示范经营认证工作。



申报参评条件

1. 依法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

2. 全联石油业商会会员企业;

3. 未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

4. 满足必要的注册登记和业务经营年限:

 1)信用等级评价:企业需成立满三年,近三年均有主营业务收入;

 2)诚信示范经营认证:企业需成立满一年,处于持续经营状态。



时间安排

申报及提交资料:2023年4月10日-2023年11月15日

评价结果公示:2023年11月底前

评价结果发布:2023年12月15日前



申报及评价流程

(1)会员企业诚信评价:

申报→提交材料→商会评审→结果公示→结果终审→颁发证书

(2)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诚信示范经营认证:

1.申报。企业登录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微信公众号,下载《全联石油业商会企业信用评价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详见附件),并将填好后的《报名表》发送至商会邮箱(cccpi001@163.com)。

2.资格初审。商会对企业资质进行审核,向审核通过的企业发送《民营石油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书》《民营石油行业企业诚信示范经营认证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

3.提交材料。企业将填写完毕的《申报书》和各项证明材料一式两份,签字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商会,同时将评审费用汇至商会指定账户。对申报资料不齐的企业,商会要求其限期补充材料。

4.第三方评审。为体现评审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商会委托具备央行企业征信备案资质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打分,并结合征信调查结果进行数据补充和印证,出具初评结果。

5.专家评审。商会组织行业专家对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的初评结果进行审核。

6.结果公示。通过审核后将在商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商务信用平台等进行为期10天的公示,接受各方监督。

7.结果终审。公示期满后,商会对公示期间反馈的问题进行查证并做出相应处理,最终确定评价结果。

8.颁发证书。商会将向获得信用等级或通过信用认证的企业颁发证书、牌匾。

9.年度复审。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内需每年参加年度复审(年审通知将另行下发)。



结果发布及推广应用

1.信用结果将在商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关媒体、行业期刊、全国行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中国商务信用平台等进行公示、发布和查询。根据商会工作安排,将在行业活动中举行授牌仪式。

2.我会向参评企业颁发统一标识、统一样式信用证书和牌匾;向申请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出具《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报告》。

3.企业将被赋予唯一的信用二维码,通过移动终端可随时随地查询其在商务信用企业数据库中的信用信息。

4.我会对获得A级以上信用等级的企业和诚信示范经营认证企业,将在会员服务、行业推荐、奖励申报、品牌推荐、展会、政府采购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并积极向政府部门、全国工商联、金融机构及新闻媒体等推荐、宣传评价结果。

5.企业信用标识、证书、信用二维码、信用报告等可在企业宣传材料、产品销售、工程及项目招标投标、产品铭牌、产品包装及说明书等方面使用。



评价费用

为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评价工作以非营利性为原则,评价费用将用于商会、第三方评价机构评审工作,信用企业的宣传、推广,证书牌匾制作等开支。

收费标准如下:

(1)会员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免费

(2)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初评费用8500元/企业

(3)诚信示范经营认证:2200元/企业

企业在提交申报材料后,将评审费用直接汇至第三方账户。

账户名: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开户行:工行北京经济开发区宏达北路支行

账号:0200 0590 0902 4511 825



信息保密等其他事项

商会和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申报及评审过程中所获得或接触到的企业涉密信息严格保密,未经企业书面同意,绝不对外使用或泄露。


材料申报

(1)会员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申报通道:

企业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申报材料并如实填报,2023年度申报时间为3月15日—11月30日,请于11月30日前线上提交评价材料或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商会邮箱:cccpi001@163.com

(2)企业信用等级评价、诚信示范经营认证报名通道:


联系方式

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

联系人:李俏梅 黄莹琪 罗豹

电话:010-6618441;18610497101;18611706801;1371606557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8号汇园酒店公寓R座803室

邮箱:cccpi001@163.com

北京国富泰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温玲(申报信息填写、付款开发票咨询)

电话:010-67801161;13521849906

邮箱:wenling@ec.com.cn